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國人近視率高,但近視知識卻不及格

2009/02/02
分享至: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Line 分享至Pinterest 分享至Twitter
國人近視率高,但近視知識卻不及格。據衛生署最新調查,逾五成民眾不知道越小得近視,近視度數增加越快,越易高度近視;七成誤認雷射手術能預防高度近視相關併發症。越小近視增度數越快。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去年以電話訪問四千多名成人,詢問三題近視相關常識,全答對者不到一成,全錯者高達三分之二。衛署國民健康局兒童及青少年保健組組長曾德運昨表示,此結果令人憂心。
衛署表示,國內近視手術盛行,但手術不能預防高度近視合併症,此題答對率最低,不到三成。彰化基督教醫院教授林昌平說,近視者眼球拉長 變大,手術是改變角膜曲度,未改變拉長的眼軸。
答對率最高的是 年紀越小近視,近視度數增加越快,越可能高度近視 答對率四成六,曾德運解釋,近視一旦發生,便以一定速度增加。年紀越小,每年增加度數越多。小四以前,每年約增加一百度,大學後
每年增加二十五度。
三成六受訪者知道 近視六百度以上者,可能發生視網膜退化或剝離 ,曾德運說,其他併發症有青光眼,白內障等。

蘋果日報 2008年 4月17日 甯瑋瑜/台北報導
飛回到最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