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角膜潰瘍造成傷疤 視力只剩0.1險失明

2012/06/06
分享至: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Line 分享至Pinterest 分享至Twitter
記者:游凱茹 高家祥 台北報導
現代人戴隱形眼鏡,不僅是為了矯正視力,有時也為了造型美觀,但是隱形眼鏡的保養不簡單,有名20歲的女子,不小心帶著隱形眼鏡睡著,引發角膜潰瘍,視力只剩0.1,還得靠角膜移植才能恢復0.5的視力。

戴上隱形眼鏡,美觀又好看,除了矯正視力外有時候也為了造型,但是萬一保養沒做好,角膜潰瘍,像照片裡的眼球一樣,多了一道如同蜈蚣般的恐怖傷疤,可就不是開玩笑的了。

角膜潰瘍,視力只剩0.1幾乎失明,最後還得等待角膜移植,才能回復到0.5的視力,全台灣高中以上的近視人口就高達9成,隱形眼鏡族群,就有5百萬以上。

配戴隱形眼鏡,絕對要注意衛生保養,另外醫師也提醒近視患者,如果要嘗試雷射手術,矯正視力,也要選擇專業醫生,多溝通了解,才能避免靈魂之窗受到傷害。
飛回到最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