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緊盯3C螢幕 19歲低頭族得白內障

2013/02/23
分享至: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Line 分享至Pinterest 分享至Twitter
手拿平板電腦滑來滑去,或是眼睛猛瞧小一號的智慧型手機,雙眼緊緊被鮮豔螢幕擄獲,恐怕讓自己提早得到白內障,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一位19歲的男大學生,因為沉迷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,1天至少要用上10個小時,結果視力暴增上千度,年紀輕輕就得到白內障,雙眼幾乎失明,更換人工水晶體,才恢復視力。

眼科醫師王孟祺(2013.1.4):「除了(電視、電腦)輻射線的影響外,我想最重要的是近距離工作,這個距離,對我們的睫狀肌就是一個負擔。」

平板電腦和手機的螢幕解析度越做越高,螢幕太鮮豔,對眼睛造成巨大負擔,過去白內障患者年紀多是5、60歲,現在也有年輕化趨勢,尤其近視600度以上的民眾,更是白內障的高危險群。

醫師表示,在燈光昏暗的環境下玩平板電腦,螢幕強光的對比會讓瞳孔放大,讓眼球吸收更多輻射,誘發白內障,白內障會使眼睛看到字體模糊,色彩變的灰暗,夜間視力也跟著下降。

醫師提醒,使用3C商品1天最好別超過4小時,平均1個小時得休息5-10分鐘,更得保持50公分的距離,才不會年紀輕輕卻提早「視線茫茫」。
內容來源 : TVBS新聞
飛回到最頂層